白衫軍雙十重返街頭 國慶「升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成功號召25萬人聲援洪仲丘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於國慶日當天重返街頭,在立法院旁舉辦「公民升旗」 典禮,聯盟還將提出下修公投、罷免、不分區立委們等主張,要求公民護憲,還政於民。

大批工人敲敲打打忙著搭建總統府前的主舞台,維安人員更是仔細巡視,拿著爆裂物偵測器,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但今年的國慶日,除了官方的慶祝活動,白衫軍也宣告當天要重返街頭。

影片秀出「違法違憲的政府、無法自律的國會」,上次成功號召25萬人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在十月十日十點十分,在立院旁邊舉辦「天下為公」活動,現場還將自辦升旗典禮。

公民1985行動聯盟代表 王先生:

「這個政府它的滿意度,不管是政府或者國會,都已經相當低了,我們不認為他們可以靠這些政治人物,就可以代表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應該是由我們的社會,

所有的全體公民、人民自己來代表,所以我們才會在立法院前面升上我們自己的公民旗,我們會在自由廣場,我們每一個人帶上一本書,帶上紙筆,我們進行一場閱讀,寧靜的抗議,來去突顯政府在國慶當天,仍然用層層拒馬來阻斷人民的聲音。」

白衫軍要發出對總統馬英九和國會的不滿,除了提出下修公投門檻、下修罷免門檻與下修不分區立委及政黨補助的三項修法訴求外,更質疑服貿協議的公正性。

公民1985行動聯盟代表 王先生:

「服貿部分內容好壞,暫且不論,但是至少它的程序上面,連續三天,八場公聽會這件事情,本身就是違反民主程序的,我們反對這樣的黑箱服貿,我們要求政府立刻重啟談判,來爭取更好的實質內容。」

白衫軍重回街頭活動,在臉書上發起短短兩星期,目前已經有七千多人決定參加,要與馬政府舉辦的國慶大典互別苗頭,表達人民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