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身心障礙者日活動 新竹啟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新竹縣政府舉辦一系列活動,有卡拉ok歌唱比賽和愛心園遊會等。活動記者會上,多位傑出的身障者到場分享親身經歷,鼓勵身心障礙者,迎向陽光,活出精彩自我。

就讀新竹教育大學的詹翔欽,以一曲客家本色,為新竹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拉開序幕。

天生就少一截手臂,但是詹翔欽沒有自暴自棄,辛苦取得游泳救生教練資格,還加入開心希望樂團,以歌唱和演奏長號,鼓勵更多人積極面對挫折。

新竹教育大學學生 詹翔欽:「會比人家累、辛苦,會想要放棄,但每次要放棄的時候,腦中就會浮現,就是會浮現說,難道我還要像以前一樣,被人家笑,被人家歧視嗎?我可以站出來,因為我的一站出來,可以幫助更多人,讓更多人可以站出來看到陽光。」

翻開精緻的畫冊,一幅又一幅美麗的作品,都是口足畫家楊淑怡,辛苦的創作。從小罹患腦性麻痺,國小五年級時,在父母親陪伴下開始拜師,學習用腳趾畫畫,20多年來獲得許多獎項,作品也透過國際口足畫會印製成卡片。

口足畫家 楊淑怡:「非常感謝我們台灣的親朋好友,跟口足(畫家)買些卡片,這些(國際口足畫會)裡面28位口足(畫家),賣卡片的錢,都是當他們的獎學金。」

有輪椅雞王稱號的陳全鴻先生,也與大家分享他如何突破肢體障礙,開牧場養雞,自立自強的生命故事。

輪椅雞王 陳全鴻:「孩子幫我推上怪手,把我綁起來,用兩支不聽話的手,開始操作那台機器,那台龐然大物,開始把地整平,整平之後,和孩子就搭起了一個『希望牧場』。搭起這個牧場,正常人一個月可以搞定,我們搭了十年,整整花了十年。」

要克服身心障礙,需要支持與鼓勵。透過民眾具體行動,身障者也能超越障礙,勇敢迎向陽光,開創精彩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