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攝影展 美國外交官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4日訊】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介林,旅居高雄兩年多,閒暇時間歐介林喜歡騎著自行車穿梭各地,隨手用相機拍下令他感動的人事物,最近他舉辦了一個攝影展「福爾摩沙鐵馬采風記事」,在中山大學展出,也讓人看見這位美國外交官眼中的寶島台灣。

影像中特色的烤地瓜車,夕陽下落單的白鷺鷥,黑白的高雄港灣,一張張單車遊記老舊照片,將寶島台灣的風土民情盡收眼底。

高雄高球俱樂部理事長 陳田圃:「我喜歡這一張,就是這猴子的表情非常的自然,牠好像是又有沉思,又有凝視什麼東西,而且牠非常的平靜,這野生動物平常你能夠抓到牠的神韻啊,真的很不簡單。」

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 陳慶男:「一個外交官能夠利用他空閒的時間,做(照)出這麼美好的畫來,真讓人家非常的欽佩。」

AIT高雄分處處長 歐介林:「每一次我出門的時候,我都可以發現新的東西,新的漂亮的地方。」

這些照片都是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歐介林用手中的傻瓜相機,隨時補捉生活中的美好片段。

AIT高雄分處處長 歐介林:「我發現台灣真的是很美麗的寶島,但是同時我也發現最重要的資源不是這個風景,而是台灣的人們。」

中山大學校長 楊弘敦:「外國人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涵養來看我們,紀錄給我們看,也分享他的心得給我們,我覺得這個應該是非常好的文化交流 。」

高雄高球俱樂部理事長 陳田圃:「他注意到我們平常生活中,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而且這些細節把我們點出來之後,讓我們有另外一種審思,所以他真的是觀察的非常的敏銳。 」

兩年多的時間,完成這個福爾摩沙鐵馬采風記事攝影展,歐介林樂於和大家分享他眼中的寶島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