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印尼APEC 蕭萬長:致力推動經貿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5日訊】代表馬英九總統出席亞太經合會經濟領袖會議的前副總統蕭萬長,5日率團搭機前往印尼峇里島,預定6日上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同於往年「連胡會」,今年「蕭習會」將僅進行雙方代表團的會談,不會有兩位領袖的個人會談。

微笑老蕭,前副總統蕭萬長,曾多次代表台灣參與APEC會議,今年再以台灣領袖代表的身分,前往印尼參加2013的亞太經合會。

2013 APEC台灣領袖代表 蕭萬長:「承馬總統託付,本人與會期間將與APEC各會員體的經濟領袖,共謀推動區域經濟整合大業,擘劃亞太經貿合作的藍圖。」

蕭萬長強調,這次會議將與各國討論經貿協商,包括兩岸經濟合作協議。

2013 APEC台灣領袖代表 蕭萬長:「與美國恢復TIFA協商、與紐西蘭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 希望為台灣持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以及開展兩岸經貿交流,營造更有利的環境。」

這趟行程蕭萬長將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面對兩岸服貿協議目前在台灣出現不少反對聲浪,蕭習互動及商談內容,格外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蔡肇宇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