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攀升 刺激血腥象牙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5日訊】象牙製品因色澤柔潤光滑、精緻美麗而備受中國歡迎。不過,隨著中國買家需求的不斷攀升,對大象的非法獵殺和血腥的象牙貿易,也呈爆炸性的增長。批評者譴責中共官方沒有積極的打擊非法象牙交易,並呼籲買家放棄購買象牙產品。

這一件件用象牙雕刻成的藝術品,看起來精緻美麗,卻是以大象被殘酷獵殺為代價。

中國雕刻師和收藏家把象牙稱作「有機寶石」,投資者則把它視為「白金」。隨著他們需求的不斷攀升,過去幾年來全球血腥的象牙貿易呈現爆炸性增長。

ACE基金會執行董事郭秀雲(sharon kwok):「根據去年的統計數據,我們大約每分鐘會失去一頭大象,這都是因為中國的需求所導致…」

反對象牙貿易的活動人士指出,中國買家掌握了大象未來的命運,他們必須停止購買象牙。

ACE基金會執行董事郭秀雲:「我們現在正在做的就是,教育中國大陸購買象牙的商人,讓他們知道,象牙的來源有多恐怖,有多血腥,有多痛苦。」

批評人士也一直譴責大陸官方沒有積極打擊非法象牙交易。據統計,自2012年以來,有3萬2000頭大象被屠殺。批評人士警告,如果情況沒有改善,許多國家的大象將逐漸消失。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