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來襲 回穩菜價又漲上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6日訊】颱風來就影響到菜價了,在之前飆高的菜價,好不容易逐漸的回穩,每公斤批發價跌破到40元以下,但是沒有想到菲特颱風攪局,今天又回到40元以上的價位,跟去年同期相比,漲了50%!那麼梨山的高麗菜甚至一顆要200多元!

颱風又來了,素食便當店的老闆不禁抱怨,每餐要出20多道菜,現在都不知要買什麼菜好!

素食便當店老闆:

「青菜類應該是減少個二、三道吧,因為有一些它會釋放出那些冷凍蔬菜,就用一些冷凍蔬菜下去取代,我是高麗菜而已。」

高麗菜改買冷凍的,因為市場價格真的好貴!

菜販:

「268元。」

你沒聽錯,1斤80元,這顆3斤半的高麗菜就要268元,難怪便當店老闆買不下手。因為不只高麗菜,葉菜類也比平常貴,青江菜1斤要45元、大陸妹48元、地瓜葉39元1斤,蔬菜的平均批發價1公斤要價40元,這比去年同期貴了5成!

民眾:

「我今天花這些蔬菜葉菜類2百多元,那平常大概一百多元就夠了。」

民眾:

「颱風天就是菜貴,便宜的菜自己想辦法找,這個才1斤10元。」

貴到買不下手,因此有人特別去熟悉的攤子,找醜醜的NG菜來買,1斤只要10元!

但就算炒便宜的菜,總要加些辛香料,才會好吃,像香菜。

菜販:

「香菜一斤150元,前天賣80元。」

香菜2天漲了快一倍,旁邊的竹薑和蒜頭也是百元俱樂部的成員,三星蔥身價也是破百,因此4根,就要50元,難怪民眾買菜的量,都比平常少,畢竟這樣的價格很難買得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