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查監聽 首度約詢黃世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6日訊】監聽風暴、越演越烈,法務部調查小組為了釐清疑點,除了二度約詢特偵組的5名檢察官和事務官,5日晚間,也找來檢察總長黃世銘,請他針對監聽過程做說明,包括他和發言人楊榮宗的說法,為何有明顯落差?整起調查結果,預計最快7日就會出爐。

為了釐清特偵組有沒有濫權監聽國會總機,法務部調查小組的11位成員排排坐,二度約詢承辦檢察官、事務官,包括備受爭議的檢察總長黃世銘,也在名單裡頭。

法務部政次 陳明堂:

「他(黃世銘)大概今天(5號)晚上7點鐘左右,到我們調查小組的會場,大約在7點50左右離開,這個中間聯繫的過程,是由調查小組的委員決定以後,本來預定要明天,但是怕颱風,所以在下午、傍晚的時候,聯繫到黃總長,所以他照這個時間來。」

被約談的對象,除了檢察總長黃世銘,還有特偵組組長楊榮宗,檢察官鄭深元、事務官何其非、林芳怡、監聽員警房惠群,調查小組要瞭解,0972確定是立法院總機的節費電話,特偵組的楊榮宗一開始為何否認?楊榮宗表示,監聽0972電話外撥是嗶嗶聲,黃世銘為何說是一片空白?

楊榮宗說,監聽1個月沒進展,電話使用頻率不高,但立院證實當月電話費高達3萬多元,調查局對外說明,特偵組常常去拿監聽帶,如果沒錄到,特偵組為何沒發現,還持續監聽1個月?特偵組聲請監聽前,如何確定0972就是柯建銘助理的手機?

特偵組說,不知道是節費電話,那以前有沒有監聽過其它節費電話呢?

法務部政次 陳明堂:

「小組的委員認為有需要總長來說明,或是來補充的,所以他們決定,要請總長來。」

主導調查的法務部常次蔡碧玉,才剛上任,就得處理棘手的自家人問題,特偵組監聽過程是否浮濫、違法,調查報告最快7日出爐,就可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