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養老金虧空 民眾直指腐敗體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6日訊】看到美國政府在預算案未通過而關門的情況下仍能正常運作,也讓許多中國大陸的民眾在網路上發文反思。而中國著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更是在微博發帖指出,中共的經濟體制問題重重,有比現在熱門「以房養老」話題更大的危機,就是中共養老金的虧空相當嚴重,20年之後可能虧空68萬億。誰來為此買單?大陸民眾可不看好政府,網友指出正是因為中共官員貪污,缺乏監督,才導致養老金虧空。

郎咸平引用經濟學者曹遠征的數據稱:目前虧空18萬億,20年之後可能虧空68萬億。就算今天用國有資產勉強彌補了18萬億的虧空,可是社保只有2%投資回報,必然導致20年後41萬億的虧空,這麼大的虧空怎麼辦?

上海網民張先生:「現在沒有監督它的權力,現在是肆無忌憚的貪污,他們把錢千方百計的轉到他的口袋裡、轉到國外,所以這個就虧空了,有好大一部分人現在沒有這個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它有很多的辦法呀。」

一些專家和機構,建議和研究「延遲退休」以及「擴大養老保險個人繳費額」等方法填補。然而,因為這些方法是直接從民眾身上「打主意」,得不到廣泛的民意支持。

廣州某大學老師韋先生:「共產黨都把這個錢都貪污了。那個錢根本就沒有存在,都是假帳。政府從來都不會買單,他是不管你交不交,都要你那工資裡面扣。公務員也沒出錢,然後公務員拿的越多嘛,他們自己人裝滿了口袋。」

日前,中共國務院提出,將試點開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即老年人將自己名下的房屋?權抵押金融機構,可定期獲取一定養老金直到去世。一項陸媒調查發現,九成民眾認為,「以房養老」不能代替政府養老。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