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納監聽調閱對象 朝野談不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鎖定,查監聽,到底能不能查總統府出入人員與總統通聯紀錄,今天(7日)下午,立法院監聽調閱小組開會討論運作要點,成為爭論焦點。民進黨立委主張,要把總統府列入監聽調閱對象,但國民黨立委認為,總統府不是負責辦理監聽業務單位,列進去是本末倒置,兩個小時的協商無共識,國民黨委員先行離席,留待下次再議。

立法院司委會協商「監聽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朝野對於,要不要把總統府列入調閱對象,吵成一團。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總統府和監聽有什麼關係?總統是被監聽對象。(你剛才說好?)沒有啦不是說好。」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你跟我講說,總統府可以啊,沒問題啊,你自己講的話,你不是本委員會,不要管到我們的決議。(你還沒有決議啊。)討論過程可以要或不要,最後決定可以不要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中途得知開會訊息趕來關切,司委會13名委員,民進黨只有4位,未達三分之一門檻,到底幾人聚在一起開會才算數,朝野意見分歧。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如果是四分之一的話,三、四位就可以開了,一個主席加上三位,就決定了一切,其實為了表示我們對事情的重視,是不是我們還是,也有前例可循,就三分之一的方式來做處理。」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三分之一的時侯,國民黨全部不來,這個會就開不起來嘛。(不會這樣子啦。)我是假設,我相信國民黨不敢啦,這麼重大的案子誰還敢繼續護航下去,所以這一點我沒有意見。」

不過也有國民黨委員建議,應先釐清「監聽調閱專案小組」針對通案或是個案,若是個案柯建銘委員應當自請迴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