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菲特登陸 閩浙沿岸高潮迭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目前「菲特」已經在凌晨,從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鎮沿海登陸。由於菲特颱風登陸時,正好是大潮,大陸浙江溫州等地,已經特別發出風暴潮紅色警報;而在此之前,菲特在日本沖繩群島西南的宮古島上,造成6,800多戶停電,廣播電視停播,以及進出沖繩的航班停飛。

強颱菲特與不久前的天兔一樣,都是在天文大潮汛之際來襲,中國大陸浙江省中部至福建省北部沿海一帶,都已經陸續出現超過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同時強颱菲特可能深入內陸,正面襲擊中國東部經濟最發達地區,然後跟北方冷空氣相互作用給大片地區帶來洪澇災害。

此外,適逢中國國殤長假,大陸國家防總官員警告,閩浙以及上海沿海城市做好遊客疏散工作,沿海省份也紛紛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

目前福建緊急轉移海上人員12.8萬人、陸上危險區域人員4.9萬多人;閩東寧德關閉崳山等13個沿海風景區,緊急疏導旅客7,126人,35個旅遊團共803人;

截至6號晚間5點,浙江溫州、台州、寧波、舟山等市在港避風船隻共3萬5795艘、轉移人員57.4萬人;杭州部份景點,也停止接待遊客;

上海鐵路局沿海高鐵動車線路7號停止運營,閩浙多條海上客運航線均已停航。各地機場也有多個班機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