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荔枝入味 50年老冰舖傳新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聽過紅豆冰、花生冰,民眾是否有聽過香水芭樂冰,還有荔枝冰,1960年在雲林斗六創辦的老冰舖,由於第三代接班人曾仕鈞的一份孝心,意外為老店注入新意,反而成為店裡購買率最高的商品。

製冰機不停的翻攪,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是香氣非常濃,聞得到陣陣的荔枝香,這家1960年代創立的古早冰店,第三代業者曾仕鈞發揮創意開發荔枝冰,一推出就吸引老顧客上門來品嚐。

顧客 劉怡宏:

「 我們最常買荔枝還有芭樂,因為不會太甜,很好吃,我媽特別喜歡。」

顧客 劉小姐:

「就是朋友來我們家就會拿荔枝冰,然後請他們吃。」

特別的是這個芭樂冰,業者說他們只用香水芭樂,由於產量不多,所以店內採限量供應,這香水芭樂一拿出來,香氣濃烈。

顧客 黃寬:

「我是第一次吃芭樂冰,很香很細膩很好吃,我是在四湖三條崙,其他冰也是很好吃,古早味的。」

因為曾仕鈞的朋友,就是幫吳寶春做荔枝乾的人,他就順勢拿來變化老店的品系,沒想到一做就成功。

第三代 曾仕鈞:

「雖然荔枝屬夏天的產品,但是冬天吃比較剛好,因為燥熱,吃起來對體質冷的人很好。」

冰品會做成香水芭樂冰,背後其實還有一段讓人感動的故事。

第三代 曾仕鈞:

「我奶奶老了一百歲,愛吃芭樂,又沒牙齒,就想說不然用芭樂做成冰給她吃。年輕人盡點孝心,她愛吃就做給她吃,雖然我奶奶不在了,那份心意永遠都在。」

不管是枝仔冰,還是冰餅,或是便宜炫麗的漂浮冰,時常看到老顧客的光臨,儘管在秋冬之季,這家老店鋪,魅力依舊不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