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勇敢追夢 打造幸福咖啡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職場工作真是大不易,為了讓社會新鮮人可以順利與社會接軌,教育部透過「青年圓夢計畫」鼓勵學子培養職場就業力,為未來的職業生涯提早作好準備。透過鏡頭帶您一起跟著南華大學的咖啡三人組築夢去 。

走進咖啡屋,濃郁的香氣,陣陣撲鼻而來;下課時間一到,高銘擇和袁國展同學忙著沖煮咖啡,要讓這份用心,透過咖啡傳達給每一位客人。

顧客 王建堯:「我覺得用心煮出來的咖啡,是不一樣的,還有夢想的味道。」

顧客 郭梵韋:「它的口感比較特別,就是一種新奇跟創意的感覺。」

因咖啡結緣的咖啡三人組,高銘擇、袁國展和蔡菁容,希望學校有一間能讓全校師生輕鬆自在喝著咖啡的地方,也成了他們共同的夢想。

同學 高銘擇:「可以把我們的興趣在學校就可以推廣出去,讓大家知道我們對於咖啡的喜愛,對!然後分享出去。」

同學 袁國展:「它就是學校的分享空間,我們形塑這樣的區塊的最主要理念,就是一個分享而已。」

同學 蔡菁容:「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在幻想;我很慶幸是,如果沒有認識他們,我想現在我還是坐在教室裡,還是讀書,想著未來我到底要幹嘛。對!」

從學校師長的鼓勵輔導,到以行動實踐夢想,咖啡三人組為自己開啟了人生新的方向。

校長 林聰明:「因為他們本身有興趣,而且有這個技術,學校當然會輔導他們怎麼來做創業,將來畢業之後,他們所面臨的課題跟這個都有關係。」

學務長 謝青龍:「整個的歷程裡面,他們學到的一個精神,就是除了圓自己的夢想之外,他們所得到的經費來源是取之於大眾,未來也會回饋給大眾。」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同學們在努力築夢的過程中學習、成長,也為未來進入職場做一個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