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武術表演大會 各門派以武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一群愛好傳統武術的民眾,聚集在彰化員林,以武會友,由中華武當趙堡太極拳總會與太極拳協會,舉辦第七屆在全國武術表演大會,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武術表演,發揚傳統武藝,增進習武者身心健康。

詠春套路基本練習,兩人對手互相接觸應用表演,主要是步伐移動與腳法,現場由彰化縣詠春拳體育會領隊施明傑動作示範。

彰化縣詠春拳體育會領隊 施明傑:「平常我們每天都會練基本功,然後就是要保持練習,練武的話是一輩子的事情,所以呢就是說要保持不間斷不放棄這樣子才會成長。詠春的基本功通常來講很重 視在馬步,還有基本的套路,基本的對練,通常對練是基本的練習,每天就是把套路都要保持,兩人攜手對練是詠春拳最基本的一個練習。」

武當太極劍,動作靈活大方柔美,有剛有柔,練習後可以強化筋骨改善體質。

南投縣武當趙堡太極拳協會 劉世弘:「身心健康為目的,在達到身體健康以後,有表演的機會就往藝術方向發展,像今天難得有這樣表演的舞台,有那麼前輩還有同期學員們一起共襄盛舉,而是在傳統武術推廣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參與這樣的活動。」

還有武當太極刀,刀法動作迅速,適合防身、健身功能。大會主席說,武當拳、少林拳,包括南方拳,詠春拳這些都有歷史一個演化過程的,特別注重心性品德。

中華武當趙堡太極拳總會理事長 蕭正忠:「不分彼此,不分門派,透過這樣交流平台,讓大家來互相學習,來發揚武術的精神也就是武德。以德來服人,它的精神就是禮讓,非常的堅忍,非常的真實,這就是武德的精神。」

今年參加表演的數百人,20幾個團體,藉此機會以武會友,也展現精湛武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