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政爭延燒月多 孫穗芳:應天下為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來關心政壇焦點,馬王政爭延燒一個月多,現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戰可能得到緩解。禮拜四,馬王雙方將在國慶日同台。今天總統馬英九與國父孫中山的孫女孫穗芳,出席國父銅像揭幕典禮,媒體再次聚焦馬王政爭及特偵組存廢的問題。

總統馬英九為國父銅像揭幕,國父的孫女孫穗芳,不但捐銅像,還送了一幅畫像。面對連日政爭紛擾,經濟也面臨GDP保二戰,馬總統特別在典禮上對民眾喊話。

總統 馬英九:「即使在過去五年當中,世界經濟非常不景氣,世界經濟成長只有1.9%,但是中華民國在台灣,還能夠維持3%的成長,在亞洲四小龍裡面,排第二名。今年上半年成長率也不高,只有2.06%,但還是在四小龍裡面佔第二名。」

至於監聽案引發的特偵組存廢問題,馬總統被問及時,沒有回應。

(記者VS.總統)記者:「黃世銘是不是要下台,特偵組是不是要廢。」

馬總統快速離開現場,而國父的孫女孫穗芳女士對於政爭則說,要懷有天下為公的胸懷,這樣國家才會和平。

孫逸仙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 孫穗芳:「 大家就要懷有我祖父這樣的天下為公,博愛的精神,這樣就會和平嘛。//要照著他的思想做,不要為個人,要為國家民族的利益為大前提 。」

剛從摩洛哥返國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於馬王週四兩人將同台,立院龍頭的黨籍保衛戰有望緩解,他說。

台中市長 胡志強:「看法不同嘛,一個認為就是說,關說踩到紅線,一個認為說沒有真正的關說,只有關心,看法不同。」

馬王政爭延燒一個月,等國會院長黨籍的司法戰落幕後,接下來待處理的將是監聽案與特偵組存廢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邱添喜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