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定調不廢特偵組 藍委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馬王政爭扯出監聽風雲,藍營內部自家人點名黃世銘下台負責的聲音也愈來愈大,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就明確表態,要黃世銘自動請辭,儘管馬總統特別定調,特偵組有存在必要,但羅淑蕾卻附和綠營要求廢除特偵組的訴求,還痛批特偵組辦案實在兩光。

檢察總長黃世銘,前一天第3度到立法院備詢,不只被在野立委k得滿頭包,更明顯感受自家立委也不挺。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

「他要『自動請辭』會比較好,自動請辭會比較好,因為他個人的疏忽、作為,引起很大的紛爭,他有沒有必要去思考一下,自動請辭。」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黃檢察總長他認為他有錯,那就請自動下台,如果他自認沒錯,那接受司法檢驗,站在比較嚴格的檢驗標準,他下台,未嘗不可。」

爆發濫權監聽國會,傳出執政黨高層也不想護短,止息風暴。尤其黃世銘像是自走砲,備詢台上頻頻自爆,他說8月31號,官邸向馬總統報告後,離開不久,深夜11點多,總統來電約隔天9月1號見面,但馬總統說是上午約見黃世銘,說法兜不攏,兩人在9月6號特偵組開記者會後,多次通電話,黃世銘再爆,偵結前一天,9月4號總統來電,要他向江揆報告,針對這起關說案,總統和檢察總長出現不尋常的密集互動。廢除特偵組的聲音也跟著四起,雖然馬總統定調特偵組有存在必要,但自家人不買單。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假如說特偵組都在搞烏龍的話,烏龍院,烏龍院有存在的必要嗎?總統要講特偵組存在的必要是什麼?總統應該說要來查,它這次搞這麼大的烏龍嘛,怎麼處理?」

法務部長 羅瑩雪:

「體檢特偵組運作的效益,利弊得失,分析如果是弊多當然廢,如果是利多就不應該廢,(總統已經定調不應該廢除,有存在的必要性),我想他是根據當初設立的理由,如果分析起來真的是弊多的話,江院長應該會去跟總統報告吧!」

由檢察總長黃世銘所領導的特偵組,揭開馬王九月政爭序幕,但濫權監聽國會、總長涉嫌洩密,在在重創司法威信,特偵組和黃世銘反而深陷風暴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