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上台受阻 江宜樺報告延後兩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關說案風暴後,行政院長江宜樺六度赴立法院報告,都受阻礙。立法院今天(8日)院會,朝野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議程仍無共識,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宣佈散會,延後兩周再讓江宜樺報告。

江宜樺六度來立法院,只能在座位上乾等看公文。江宜樺到底何時能上台做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認為,閣揆施政報告,不應該與道不道歉綁在一起。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至於江揆上台的問題,這個基本上是政治問題,它不是一個法律問題,政治問題該用政治的方法來解決,法律問題就由法律方法來解決,不應該去硬把它扯在一起。」

但民進黨團則絲豪沒有讓步的空間。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江宜樺現在,所有是否可以上台,是在於江宜樺一個人的決定,我們希望你放棄你的面子,違反憲政體制就是違反憲政體制,甚至你也是共犯結構之一。所以我們認為在這個時間點,請你向所有台灣人民道歉,這才是上上之策。」

由於國民黨團和民進黨團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沒有共識,為了不讓所有官員繼續乾等,對此,王金平宣佈散會。

立法院院長 王金平:「我們原則上同意延二個禮拜,但是要在國民黨的黨團決定後,才能做最後的決定。」

閣揆陷入監聽風暴,立法院黨團研議,待政局穩定,再討論閣揆要不要上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洪育挺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