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大老反馬王爭 GDP難保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馬王爭」引發政局動盪,工商業界也看不下去,六大工商團體今天(8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朝野政黨高層發揮智慧,平息政治紛擾,恢復台灣經濟動能,另外,步入旺季的9月出口,卻不如預期,商總理事長張平沼直言,擔心GDP,很難保2。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平息政治紛擾,恢復台灣經濟動能。」

六大工商團體為台灣經濟走向聯合聲明,今年9月,馬王爭引發政局動盪,美國政府關門,加上全球經濟變數,另外包括核四公投、年金改革法案等議題,遲遲在立院空轉,台灣經濟發展令工商大老擔憂。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真的不是很單純的,就是為了兩個人的事,讓我們傷透腦筋,而是整體環境這麼惡劣,那我們的政治環境,難道沒有辦法用更大的智慧,來解決目前我們所面臨的,漩渦裡面嗎?」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要不要拜會總統,我想我們會先跟行政立法跟黨團,討論完以後,拜會過之後,那麼我們不排除,但是我們也不一定,我們要看情形,來做決定。」

究竟會不會拜會馬總統,張平沼話沒有說死,不過,反觀步入旺季的9月出口,僅有761.95億美元、年減0.8%,跟去年同期相比,更大減7%,與主計總處8月估計的780.4億美元、年增1.62%相差甚遠,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恐怕難逃下修命運。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很擔心,第四季如果台灣的經濟,不能夠好好來轉移的話,能夠往上來提升的話,我們現在就擔心,能不能保2。」

台灣的GDP從去年估計的4%,到今年逐季下修,陷入保2危機,現在工商團體要擔心的,不僅是保1還是保2,加上馬王爭引發的政局動盪,都是工商團體迫切關注的經濟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