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報告:中共2020年具全面攻台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中共對台敵意未減,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8日)公布2013年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共全面建軍備戰,在2020年有能力全面犯台。另外,針對中共對台工作,國防部也列舉了,非軍事部分的作戰策略,顯示當前中共仍然是台灣最大的安全威脅。

國防部發表2013年國防報告書,中共依然是台灣最大威脅,中共軍事按照「三步驟」戰略構想,部署高新武器、致力網軍攻防技術,與陸、海、空對台作戰能力,規劃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作戰能力。

情次室情研中心主任 王紹華:「我們這邊所看到包含它在軍事上面的整備,包含武器裝備的研發,包含武器裝備的布署,包含它 (實)戰演訓的活動等等,我們是按照這一方面綜合所得出來的結論。」

中共對台軍事策略,以九二共識、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為統調,結合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三戰策略,擴大與台灣黨派、組織、基層民眾交往,突顯中共企圖藉兩岸局勢緩和、交流擴大氛圍,營造兩岸政治談判條件。

政戰局局長 王明我:「這三戰不只是中共把它納為政工條例,是它一個戰略性的做為,同時這些年來,也是它國家對國際性,實施大戰略一個重要的方向,它平常其實不分時間,不分地點,不分國內外甚至跨越它的軍隊,跟政治外交都在實行這三大戰的面向。」

報告指出,中共今年度國防預算,1千163億美元,但實際支出,應該超過對外數字的2到3倍。而兩岸軍事現況,總兵力國軍21.5萬,共軍227萬人,比例懸殊。中共軍力擴張,而台灣少子化,國防資源緊縮,都是台灣面對更大的安全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