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限奶令損自由市場 業界望撤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梁振英政府上臺以來多次出手干預市場,繼樓市「辣招」後,3月又推出「限奶令」,被指破壞香港自由經濟,剛過去的十一黃金週,政府又進行奶粉壓力測試,但被批評做戲,業界希望政府撤銷限奶令。

香港政府聲稱要打擊水貨而推出限奶令,任何人只要在24小時內攜帶超過兩罐奶粉出境即屬犯罪,條例推出後引起軒然大波。

限奶令實施超過半年,政府在十一前後推行奶粉壓力測試,研究奶粉供應鏈是否能應付黃金週的高需求,但就被批評做法兒戲,部分商戶退出測試。

位於旺角的一家藥房老闆說,黃金週未見大陸人搶購奶粉浪潮。

藥房老闆 鄧先生:「可能他們心態上覺得每次到港,都可以買得到,所以不需要瘋狂地採購,而且亦採購不了那麼多,每人只能帶兩罐,想多也不行,你買不了那麼多。」

他贊成取消限奶令,認為會打擊香港自由經濟。

藥房老闆 鄧先生:「當然取消會好些,肯定對銷售(有幫助),少一個話題,不需要將焦點放到限奶令上。對市場都會健康一些,現在限制這個、那個,很不健康。」

有市民就指,限奶令根源,還在於大陸人對於中共毒食品的恐懼。

香港市民:「大陸產品假貨太多了,影響了他們的信心。」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也贊成政府取消限奶令。他又說,限奶令其實無法完全堵截水貨客搜購奶粉,有不法商人改用旅遊車走私。

新唐人記者 尚銘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