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醫學獎 揭密細胞傳輸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來看到諾貝爾獎今年頒發的第一個獎項,3位科學家解開了細胞內部的傳輸機制之謎,多年來首次能夠解釋,細胞裡面的荷爾蒙等物質,為什麼能夠在正確的時間,運送到正確的地點。

諾貝爾醫學委員會秘書長 Goran K. Hansson:「(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羅斯曼、謝克曼、還有居多夫。」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由來自美國和德國三位學者共同獲得。最重要的發現,就是解開細胞內部的,「囊泡」傳輸機制之謎。

諾貝爾委員會教授 Jan-inge Henter:「我們知道免疫系統的調節,也需要這種囊泡來維持平衡,如果沒有這些囊泡,沒有這個系統,我們都會因為免疫系統失調死亡。」

生物就像一個巨大而繁忙的運輸網,細胞內的荷爾蒙和酵素等分子,就是通過這些小小的「囊泡」,在對的時間運送到對的地點,諾貝爾委員會認為,細胞內部如果沒有如此「精準到驚人」的組織,細胞就會陷入混亂。而今年醫學獎的得主,就是發現了細胞是如何,精準傳輸。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謝克曼:「(得獎)讓我太驚訝了,我只能說『我的天哪』,『我的天哪』,然後我就說不出話來了,我想不到還可以說什麼。」

獲獎者喜形於色,認識了細胞的傳輸機制之後,也有助於人類,進一步了解糖尿病和神經性疾病等多種疾病的,致病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