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音樂會樂己助人 學才藝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為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5屆飢餓三十緊急人道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馬雪齡,在台中舉辦飢餓公益音樂會,邀請學生與親友一起體驗飢餓12小時,並透過音樂會的方式捐款幫助遠方的兒童,也讓參加演出的小朋友覺得很有意義。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在2012年,全球因戰爭、內亂等因素而被迫流離失所的民眾高達4,520萬人,創下18年來的新高,許多孩子因缺乏食物來不及長大。

透過影片播放,主辦單位希望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發起人 馬雪齡老師 :「剛才會看到阿富汗的影片,其實看到那個影片,其實滿多小朋友他們都會落淚,當你沒有看影片的時候,其實他們不會真正感受到,他們是這樣的狀況,但是當看影片下去的時候,他們才會知道說,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然後他們才可以設身處地的覺得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要來更珍惜食物了,我們要更聽話一點點。」

除了看影片,現場也邀請小朋友進行才藝表演。

發起人 馬雪齡老師 :「所以他們這一次很特別是,他們知道說不是為自己而彈,而是為其他的小朋友而彈。」

鋼琴演奏者 陳廷宜 :「以前就是認為學鋼琴,就只是學一個才藝,沒有想過可以用它來幫助別人,覺得我學的東西是很有意義的。」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 嚴淑貞 :「他也能夠去發揮他的音樂,去撫慰那些需要的這些小孩子,用音樂用愛來付出這個需要關心的這些國家戰亂的國家或是兒童。」

現場有100位營友帶著小朋友來參加音樂會,學習去付出和關愛別人。

家長 謝美雅:「希望他藉由參與這個活動,能夠珍惜自己現在的生活,然後也希望他把今天吃食物的錢,可以捐出來去救濟世界可憐的小孩。」

透過音樂會的方式 ,一起體驗飢餓的感覺,還可以捐款幫助遠方的兒童,讓自己的才藝得以發揮又能助人,一舉數得又很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