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有成 新厝成果展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嘉義縣新厝社區是一個迷你型社區,全村只有87戶、228人,其中老年人口佔了60%。從國小退休的校長吳長法夫婦致力推動社區營造,日前舉辦成果展;他 們希望藉助「農村再生、產業活化」活動,規畫發展住家休閒民宿,讓年輕人有機會回鄉工作,並且能夠照顧家人。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在熱鬧的舞獅和鑼鼓聲中,揭開了社區成果展序幕;幼稚園小朋友也來秀一段律動舞蹈,歡樂的氣氛感染在場每一個人。

新厝社區居民 黃明燦:「比以前發展很多,算是有(了)這個社區,大家一起幫忙,大家團結,更好。」

六腳鄉鄉長 黃錦成:「藉由這個文化產業的活動,讓我們各地社區來參與,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從八年前的荒蕪,到現在社區四處綠意盎然,街道景觀煥然一新,吳長法夫婦是把社區力量帶出來的背後推手。

嘉縣農村再生社造協會理事長 吳長法:「剛開始我們在營造的時候,(居民)他都認為是不可能,結果我們在幾年以後,化不可能為可能,以前想的不可能,現在都有可能了。」

新厝社區居民 黃國蘭:「社區帶動我們這個文化和這個(地方產業),這樣(社區)才會進步,農村才會好。」

現場除展示傳統竹編工藝、冬瓜糖、有機黃豆和花生等地方農特產;理事長王玉華表示,目前規畫發展住家民宿,來吸引年輕人回鄉工作。

新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王玉華:「把這些年輕人可以留在社區,讓他們有賺錢的機會,讓老人可以受到一個很好的照顧。」

嘉義縣農業處農村發展科長 李秋瑩:「(新厝社區)它的產業不只是單一,是豐富的,也讓來參觀的消費者可以選購更多的東西。」

「小而美」的新厝社區,不僅可以享受恬靜、悠閒的社區氛圍,還可以讓人感受那份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