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老師自製鞋墊 克服腳臭困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8日訊】腳拇指外翻這個困擾不只會出現在愛穿高跟鞋、尖頭鞋的女性,也有遺傳性的因素。雲林有位退休的高中化學男老師林重仁,就是遺傳性的腳拇指外翻,造成他有腳汗的困擾,因為在坊間找不到適用的鞋墊,讓他決定自行動手研發,現在他不但完成研發而且還取得了專利。

穿上自製的鞋墊走來走去,多年來的腳汗困擾獲得解決。因為腳拇指外翻造成的腳臭問題,讓林重仁老師興起自行研發鞋墊的念頭。

退休高中化學老師 林重仁: 「因為我本身的需要,我腳姆指外翻非常地嚴重,五支腳指頭緊密靠在一起,穿鞋子的時候悶熱,腳底悶熱不舒服,容易香港腳腳臭,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把鞋墊翻開來一看,二層鞋墊中間夾著一塊泡棉,腳後跟踩下去,空氣就會往前擠,林重仁在鞋墊前面套上一個塑膠袋,走幾步路之後,就可以清楚看到,空氣充滿塑膠袋,證實透過鞋墊空氣會在鞋內流通,使熱氣排出。

研發鞋墊的過程中,林重仁常常在半夜睡不著時,就起來測試鞋墊,在20坪大的空間裏走來走去,花費7年的時間,經歷多次的改良,研究出這個鞋墊。

退休高中化學老師 林重仁:「因為我本身不是從事製鞋業者,所以我的資源相當地匱乏,我是從網路上尋找一些資料,然後再拜訪鞋墊工廠,請老板借機器讓我自己組合。」

目前林重仁的鞋墊,已經取得專利,未來希望能與製鞋大廠合作,造福跟他有同樣困擾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