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會襲記者 議員籲全民揭惡行捍法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愛國同心會成員長期在101大樓外,向群眾煽動仇恨法輪功,釀造衝突。禮拜一,同心會成員蕭勤暴力攻擊新唐人記者採訪。對此,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與周威佑今天大力撻伐,除了要執法單位拿出作為,並希望媒體繼續曝光惡行,讓全民知道,台灣民主法治遭侵害的惡況。

愛國同心會滋事行動引發輿論反彈,同心會成員蕭勤,禮拜一,以中共五星旗攻擊記者,打落手機,阻擋拍攝。台北市議員表示,不能接受。

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對新聞記者幾乎是攻擊性的行為,這樣一個行為,絕對在法治國家裡面不能被容許的,因為這樣的行為,是對言論自由的濫用,是利用言論自由,想要來箝制其它的言論自由。」

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新唐人電視台的採訪記者,被同心會的這些特異人士,去做一個攻擊,甚至於摔手機,阻擋拍攝等等,我是覺得其他媒體,他們其實也有責任把這些播放出來。」

蕭勤現在已經被控告強制罪、毀損罪和公然侮辱罪。不過,同心會周慶峻、張秀葉等人,依舊在廣場利用多種方式向陸客與台灣民眾煽動仇恨法輪功。

愛國同心會成員 張秀葉(2013.10.2):「我也希望共產黨早一點來,把你們剷除掉。」

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基本上已經有煽動仇恨了。」「這樣的行為如果不被制止的話,只有在事後予以處罰而已的話,那麼,被侵害的言論自由,被侵害的新聞自由,那是無法回復的。」

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要讓台灣人知道說,台灣還有一群在搗毀我

們民眾,一般的採訪自由,媒體的採訪自由,民眾的言論自由,甚至於一個表達自由,我覺得應該讓同心會這些惡行惡狀公諸於全國,讓全國看到他們,可以加以制止。」

數個月來,同心會煽動仇恨與民眾發生衝突的影像都被記錄下來,議員呼籲媒體持續報導,全民捍衛台灣民主法治,制止愛國同心會惡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