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第8天 歐巴馬警告債限危機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八天,總統歐巴馬週二上午與眾議院議長貝納通過電話後,召開記者會,再次對共和黨施壓。歐巴馬強調,美國債務違約後果「遠大於」政府關門,美國政府持續關門第二週也造成近日三大美股指數下跌。

美國總統 歐巴馬:

「讓威脅我們家庭與事業的因素消失,讓我們恢復工作。」

歐巴馬在記者會中呼籲共和黨停止恫嚇,並表示如果美國發生債務違約,將造成美國信評降級、美元重貶、全球股市波動進而衝擊全球經濟。

美國總統 歐巴馬:

「不只針對我認為重要的議題,也包括他們(共和黨)重視的議題。但是我告訴貝納,如果要進行任何會談、對話、談判,不應該拿政府關門或美國人眼前的經濟危機來做威脅。」

對於美國在舉債上限問題的僵局,市場也做出回應,週二美股下跌,標準普爾500收盤1655.45點,下滑1.23%,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07%,而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重挫2個百分點。

對於這個僵局,消息傳出共和黨考慮立法成立一個跨黨派的「超級委員會」,來解決債務上限的燃眉之急。但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表示不支持,他們希望先讓政府恢復運作,並且提高債務上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