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降全球經濟展望 下修中美經濟成長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8日)對全球經濟形勢表示謹慎樂觀態度,但同時調降經濟成長預估並警告,如果美國發生債務違約,將產生災難性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8日)下調了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並表示,中國等新興經濟體的經濟增速放緩將會影響全球經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時表示,面對美國10月17債務違約日期的到來,美國提高舉債上限若失敗將導致美國政府開支嚴重削減,而且可能產生很多金融風暴。

IMF首席經濟學家 布朗夏:

「我想可以說的是,假如要提債務上限,它很可能使現在的景氣復甦變成衰退或者更糟。」

IMF首席經濟學家 布朗夏:

「任何償還債務失敗的結果,將馬上被感覺得到,導致金融市場受到潛在的重大破壞,包括美國與國外,我們認為這個Tail Risk,雖然是低概率風險,但它一旦發生時,將會產生重大影響。」

布朗夏提出警告,美國政府短期關閉,只會對產生有限的影響,但若長久持續將導致美國經濟不景氣,影響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