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調漲物價跟進?立委要求公平會查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十月份除了電價調漲,其他物資,包括奶粉、雞肉和蔬果,甚至KTV和高鐵票價也都一起變貴了,今天公平會 多位立委質疑,到底物價齊漲背後,到底有沒有聯合,哄抬物價行為?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好,主委,你看到現在這個質詢台上,這幾瓶的奶粉,你的心裡面的感受,我不知道是怎麼樣啦。」

四瓶奶粉一字排開,十月份物價齊漲,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赴立院施政報告,遭遇立委,砲火齊開。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精製的成人奶粉,從653元漲到782元,一口氣一罐,就要漲了129塊,一個長輩一天要吃三到五瓶。」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奶粉這樣,像那些植物人安養院呢,成本漲價了怎麼辦?泡淡一點嘛,這句泡淡一點,聽起來有多難過你知不知道,就是因為我們現在沒辦法應付現在的物價。」

十月電價調漲,食品、KTV、高鐵、甚至奶粉,也都陸續接連漲價,到底電價跟物價有沒有關聯?公平會同一天卻有,兩種說法。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電價因為十月調漲,其實帳單是兩個月以後才會收到,對不對,所以目前恐怕是預期心理啦,消費者預期心理影響比較大。」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一些生產原料,包括電價還有大宗物資的上漲,對於物價會有推波助瀾的效果,會造成物價上漲,這一點我們並不否認。」

物價一直漲,立委要求公平會查價,從雞肉、奶粉、進口蔬果甚至動物疫苗到高鐵票價,是否有聯合漲價行為?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那目前為止,當然還沒有明確的有這個,聯合行為的情況。我們會嚴密的關切。」

立法院當天也通過臨時提案,要公平會調查高鐵,是否有濫用合約不當漲價?公平會承諾將在年底前提出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