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天氣趨穩 雙熱低壓恐成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局針對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幸好國慶日當天只剩新北市山區以及宜蘭、花蓮會下雨,北部轉為多雲天氣,中南部甚至可以看見陽光。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有可能在24小時內形成颱風,不過由於距離還很遠,影響台灣的機率非常低。

冒著綿綿細雨,工人們穿著雨衣在總統府前忙著為布置典禮場地、進行收尾,雙十國慶前一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陣雨不停,氣象局更發布大雨特報,幸好明天天氣會稍微恢復穩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明天預計水氣的部分會稍微減少一點,有可能在迎風面雲量上是會稍微多一點。但是在北部地區,偏山區有機會出現一些短暫雨,平地可能是維持比較偏多雲的天氣。」

目前氣象局預測,國慶日最容易下雨的地方,就屬新北市山區和宜蘭花蓮地區,北部多雲,桃園以南和中南部天氣比較好,甚至會出大太陽。但是國慶後連續三天東北風又增強,下雨區域擴大到桃園以北和宜花地區,而且不只下雨,冷空氣也跟著下來,北部轉涼,高溫從30度掉到28度,低溫維持在24度,中南部不受影響,但早晚偏涼,低溫在25到26度。

另外,南方海面上又形成兩個熱低壓,未來24小時將會形成第25號颱風「百合」跟26號颱風「薇帕」。不過它們預測路徑一個往北走,一個偏西走,直撲台灣的機率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因為北邊是有高壓阻擋,它可能未來移動的方向,還是會被(往南)壓制,朝著比較偏西的方向移動,可能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會就不高,甚至間接的影響程度也比較低一點。」

民眾如果多請一天假出遊,建議往中南部走,另外,最好隨身多帶一件外套,防風保暖都好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