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鳥過境南台灣 遊客驚豔賞鷹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每年國慶日前後,來自北方及西伯利亞的一些遷徙性候鳥,就會來到恆春半島避冬,包括赤腹鷹、灰面鷲等,夜棲滿州一帶,形成特殊景觀,近日在墾丁社頂和滿州鄉的里德,都可以看到成群過境往南遷移的候鳥,吸引不少鳥迷及民眾前往觀賞,請看來自屏東的報導。

一群群不定時飛來的候鳥,時而盤旋山頭,時而隱沒雲端,在里德賞鷹的民眾,大家都拿出自己的裝備,盡情的欣賞鷹姿。

台北市野鳥協會解說員 陳亮錡:「灰面鵟鷹(灰面鷲)牠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習性,牠會由上來再下來,再下來再上來,一直反覆的在做這個動作,所以很多人喜歡來里德(滿州鄉)來看落鷹就是這樣子,因為我們可以很近距離的去觀賞到牠。」

賞鷹民眾:「比較興奮啦,能看到鷹就很興奮,對啊,尤其有時候牠在盤旋的時候,(量)滿多的那更好看。」

台北市野鳥協會解說員 陳亮錡:「因為所有的猛禽牠們都很會利用氣流,然後循著氣流在空中翱翔,在空中飄,然後當我拿著望遠鏡在看牠的時候,我的心態會跟著牠一起在飄,跟著牠盤旋,我發覺我也在飛,我覺得好舒服,好棒,你也可以來嘗試看看。」

資深觀測員表示,往年灰面鷲都在十月中旬過境台灣,今年因為颱風較少,氣候不錯,這群嬌客就提前到台灣報到,但民眾如果要來賞鷹,最好做足功課。

台北市野鳥協會理事 蔡錦福:「第一個就是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那當然第二個是說你有準備望遠鏡,尤其像這種雙筒的,比較輕便的雙筒望遠鏡就可以了,因為畢竟鳥跟人之間還是有一段滿遠的距離,有時候肉眼不見得能夠看得很清楚,這時候你有工具的話,就比較容易上手。」

想要欣賞這群空中健兒的飛行表演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這波國慶鳥過境為期約一個星期左右,民眾要前往欣賞,可要把握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