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平林藝術祭 巷弄美學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9日訊】景觀峻秀的南投九九峰下有個平林社區,當地的文化基金會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藝術家們攜手合作,打造巷弄美學,要把社區建構成藝術村,希望展現社區的新面貌,為當地的觀光帶來契機。

南投平林藝術季開鑼,藝術家巧手,將原本村里巷弄中堆置廢棄物的荒地,打造成充滿藝術氛圍的園地,從巷弄美學中,折射出農村的新樣貌。

藝術家 許慶福:「這次讓我有這個機會,把這個東西放在這個大自然的空間上面,就是讓它這個地貌跟作品能融合在一起,這是我很榮幸的地方。」

社區居民:「對整個社區是覺得還滿有發展的,發展性還不錯,又可以結合地方觀光的話,對這邊帶動會比較好。」

以平林里常見的蜥蜴為主題,運用馬賽克藝術,將平凡的草地點綴得活潑生動;還有將人生比喻為彩球,象徵人生高低起伏及多彩,將藝術融入生活,

藝術家 徐子涵:「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許有的時候是會彈跳的,也許有的時候是走坡道的,也許有的時候是階梯的。然後隨著那個彩色的球慢慢的滾動,因為它的色彩鮮豔,讓這邊人會感受到一些喜悅跟活力。」

美術館執行長 曾麗娟:「把平林這裡的一些閒置的廢棄的空間,把它打造成一個藝術小公園,定位為巷弄美學,也就是說戶外的一個美術館。」

社區居民期待,巷弄美學能與農村風情結合成藝術社區,進而帶動南投九九峰地區的觀光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林秋月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