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雙十接力抗議 外國旅客也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這次國慶日的場外抗議活動,總計有六萬人參與,其中由青年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陣線,號召民眾在白布條上按黑手印,象徵黑手已伸進憲政,呼籲馬政府下台,民團多種創意的抗議活動,也吸引外國旅客目光。

由大學生組成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昨晚就已前往凱道,企圖進入國慶典禮會場而和警方爆發衝突。今天一早,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成員,再次面向總統府,拉起白布條,高分貝呼喊訴求。

記者出鏡: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從昨晚開始聚集在凱道,並在今天遊行到立法院,和1985聯盟會合。他們在馬江吳畫像的白布條上蓋上黑手印,象徵黑手伸進憲政,要執政者下台。」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魏揚:「這個黑手印,其實代表,我們認為現在這個國慶,其實是個黑色的國慶。黑色國慶,其實代表他充滿了黑手,黑箱及人民的絕望。」

立院前,1985行動聯盟的抗議活動,有超過六萬人參加,濟南路上,白衫軍再起。最後升起公民旗,象徵公民覺醒。

民眾 魏小姐:「有生以來我第一次站出來,因為我覺得,我們用選票一張張堆集出來的,那些讓我們選上的,我們對他賦予那麼多期望的政客們,並沒有達成我們的期望,那要愛護我們的土地,愛護我們的台灣,必須靠我們站來。」

民眾 巫先生:「今天是國慶日,路的那邊的那群人,過著自己財團的,政客的國慶日。可是我覺得這裡是公民自覺的地方,我來參加我們自己公民的國慶日。」

也有環保團體,選擇用輕鬆幽默的方式,表達訴求。

核電超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台灣民主景象蓬勃,也吸引外國旅客關注。

波蘭遊客:「我沒有預期會遇到。台灣和歐洲都很民主,我覺得和中國有很大的不同,真的很意外,能看到這個場面。」

這次雙十節場外抗議活動創紀錄,民團自發接力舉行,形成國慶大典會場內外,截然不同的風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