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游柯顧反核 外界聚焦市長角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台灣反核行動聯盟,今天一早在立法院大門口,舉辦「雙十反核」行動,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和台大醫師柯文哲和律師顧立雄,都到場聲援,批評政府不能傾聽民意,除此之外,這四位人士接下來都可能角逐台北市長,首次同台,也引發媒體關注。

10幾個反核團體,合唱「反核戰歌」,等到9點19分,馬上升起反核旗,就是要在國慶日這天表達反核訴求,要政府救救台灣。

反核團體:

「救救台灣,救救孩子,不停建就倒閣。」

這場在立院大門口,舉辦的雙十反核行動,就是要提醒馬政府,不要忽視民意,忘記核四對台灣人的威脅,而且現在反核聲浪不斷,政府還一意孤行,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說。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

「他說633,就是沒有633啦,他說黃金十年,就是沒有黃金十年啦,會選到這樣的總統,那麼”白賊”,這不符合台灣人的期待跟希望。」

前副總統 呂秀蓮:

「民調9%的馬英九,應該知恥近乎勇,下台以謝罪,所以我們全力來支持,任何形式的反馬下台活動。」

前副總統呂秀蓮,不但到場聲援,還提出三大訴求,除了要求馬總統下台,立院即刻通過廢核決議,甚至提出核電廠50公里的逃命村公投,就是要反核到底,而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也力挺到底。

台大醫師 柯文哲:

「馬英九總統,他自己民調都只有個位數,面對70%以上的民意,反對繼續再蓋(核四),其實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跟他講啦,好歹拿出良心來,總是要面對台灣歷史吧。所以第一階段叫他拿出良心來,如果他真的再拿不出良心,那就真的要逼人民走上街頭,進行更劇烈的抗爭。」

更讓外界訝異的是,原本沒在名單當中,已經宣佈參選台北市長的顧立雄律師也意外現身。

台北市長參選人 顧立維:

「那不好意思,臨時插花,核四是一定蓋不成的啦,我們一定要讓核四停建,大家說好不好。」

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四人,首度同台,彼此沒有多互動,在反核活動中,也要爭取2014市長選舉民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