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力量 反對中共入聯合國人權理事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機構「公民力量」,上個月發起簽名活動,呼籲外界共同反對中共再次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目前已經有超過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參與連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設在瑞士日內瓦,今年11月中旬,聯合國大會將投票選出新一屆的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目前,中共已經報名進入新成員的候選名單中。

美國「公民力量」組織發起人楊建利,9月下旬在瑞士巴塞爾,發起了「反對中國再次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簽名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參與了簽名活動。

美國公民力量組織負責人楊建利:「在我們的呼籲書中,我們著重的談了中國(中共)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時,我們也向聯合國提出訴求:要求聯合國對長達14年之久的對法輪功的迫害,進行調查,進行系統的調查,而且要公布真相。」

這一活動的另一發起人,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韓連朝表示,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非常糟糕,中共在人權記錄上留下了斑斑劣跡。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 韓連朝:「他們對法輪功的迫害,恐怕是前所未有的那麼殘酷,他們使用了很多酷刑,在很多大大小小的監獄裡,抓了非常多的法輪功的成員,他們對法輪功的迫害超過了其它任何迫害。」

聯合國大會通過的決議案申明,聯合國大會在選舉人權理事會成員時,應該根據候選國對推動捍衛人權事業的自覺自願程度及貢獻進行投票,並要求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秉持崇高標準促進和捍衛人權」。

2006年至2012年,中共在擔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期間,中國不斷有異議人士被抓﹑大量的暴力拆遷、土地掠奪、暴力計生、強迫墮胎、黑監獄、非法軟禁、暴力毆打、酷刑、非法限制公民出入境、親屬株連等形式的人權侵犯事件出現。

楊建利:「它(中共)根本沒有在國內維護本國人民的人權,而且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害國。中國(中共)政府是沒有資格坐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殿堂裡邊,一個國家的政府,如果它在本國不能代表自己的人民,它是一個獨裁的政府,它在聯合國的表決代表誰的利益呢?聯合國以及整個國際社會必須考慮和思考這樣的問題。」

中共早在1998年10月5號,簽署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是15年來,根本沒有執行。日前,中國境內一百多名學者、作家、律師和公民,聯名向中國人大常委會發出公開信,呼籲儘快批准這項公約。

旅美中國人權活動人士 劉青:「中共在人權方面的一些侵犯迫害,是聳人聽聞的, 現在在國際上揭露的中共活摘人體器官,還有殺人販賣屍體,這類的邪惡罪行甚至超過了當年希特勒﹑法西斯。」

抵制中共迫害人權,全球華人呼聲漲,聯合國如何抉擇,備受關注。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黎安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