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學生走路創造能源 智慧城市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現在又有一種新的綠色能源出現了。在英國有一所高中,利用學生踩下的步伐所產生的動能來啟動電燈,還幫手機充電,這項科技將可能成為智慧城市的下一步,我們一起去看看。

學生們經過走廊準備去上課,他們的每一步都多了一項額外的功用,為學校提供能源。

關鍵就在腳下的地磚。能源開發公司在英國一所學校的走廊上安裝了24塊腳步發電系統。學生們在地磚上的每一個步伐都能產生4瓦的電力,足夠啟動天花板上的電燈。

西蒙蘭頓語言學校設計主管 布萊恩‧賀勞:

「如果他們繼續跳,他們還可以幫他們的平板電腦、手機、隨身聽充電。」

能源開發公司CEO和技術發明者 坎柏‧庫克:

「它能有效地利用你的腳步,向下移動,僅僅五毫米。當人們走在上面時,我們就能得到持續的電力,那是12瓦,而且儲存容易,是個健全的解決方案。」

Pavegen腳步發電系統的發明人,25歲的庫克認為,這種腳步發電系統有可能成為智慧城市發展的下一步。

能源開發公司CEO和技術發明者 坎柏‧庫克:

「路面會和建築溝通、和橋溝通。有了這個我們可以知道有多少人在移動,用來控制市區的燈光;了解客流量,知道甚麼時間讓清潔人員打掃環境;甚至在零售業,還有許多令人興奮的運用這些資料的方式。」

這所學校還將能量回收地磚的介紹納入課程,也讓學生能從網路上看到能源產生和使用的情況。

西蒙蘭頓語言學校設計主管 布萊恩‧賀勞:

「它真正記錄了每一小時學生製造的能源,他們可以看到波峰、波谷、使用的變化和一天的用量。」

隨著能源危機意識提高,替代能源的利用也越來越重要,或許哪天走在路上,我們也能看到這種靠著腳步發電的地磚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春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