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 紐約僑界盛大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紐約僑界10號在華埠舉行了中華民國102年雙十國慶系列慶祝活動,從升旗典禮、慶祝大會及遊行,一直到晚上的晚會,一整天的活動熱鬧非常。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中午1點升旗儀式在華埠中華公所大樓前舉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代處長范國樞、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及其屬下72個僑團的僑領和眾多的民眾,一起觀看中華民國國旗在歌聲中冉冉升起,大家一起鼓掌,表達感動喜悅之情,隨後眾人來到哥倫布公園,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行三鞠躬禮,表達對國父的敬意和追念。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代處長 范國樞:「我們非常的感謝紐約的僑胞這麼熱心,在我們國慶的當天,舉辦這些普天同慶的活動。」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 張景南:「他們尊重一個傳統,就是尊重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中華民國。」

紐約美東聯成公所副主席 蕭貴源:「民主共和就是給整個大陸帶來了一個最好的鏡子。」

下午慶祝大會在中山紀念堂舉行,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表示海外華僑為擁有自由、民主和人權的中華民國而感到驕傲。

5點雙十國慶大遊行從莫街開始,來自大紐約地區、長島、新澤西和康州的十多個團體近千僑胞揮舞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整個華埠鑼鼓喧天、旗海飛揚,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

大紐約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會長 陳家麒:「在這個異地看到國旗升起來,讓我們感覺到身為海外的僑胞感到非常的榮幸。」

新州北部美華聯誼會理事長 鐘明昌:「國旗是我們的代表,也是我們前人留下來的果實,覺得很感動。」

黃埔同學會、旅美老兵自強同心會的老兵隊伍最引人注目,別看這些老兵們年事已高,踏起步自來個個精神抖擻,沿路觀眾也搖旗響應,一起分享歡快的氛圍。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