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赦國際 呼籲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澳洲布里斯本市中心,大赦國際11號舉行系列活動,呼籲世界各國廢除死刑,也提出對中國人權現狀的關注。

當問及每年全球被執行死刑的人數時,組織者之一的埃爾恩表示,由於種種原因,具體死亡數據很難統計。

大赦國際藝術部員工 埃爾恩‧甘迺迪:

「由於大量的審查機構和政府腐敗現像的存在,具體(死刑人數)很難統計,很多死刑都是秘密進行的。在執行死刑的數量上,中國在全世界都是處於領先的,有更多的數以千計的死刑被秘密執行,但是我們很難取得證據。」

大赦國際藝術部員工 傑莫布:

「我覺得(死刑)是很不公平的一種處決,因為很多人甚至沒有被合法審理過,有些人是無辜的。」

市民 傑姆斯:

「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重要,只要我們堅信,很多事情就會因此而改變。總是會有人用不同的方式,在關注這些問題。」

同時大赦國際也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現狀的擔憂和關注:很明顯作為一個共產主義國家,言論自由對於中國人來講是很難實現的。很多媒體,甚至網絡上的媒體都是被監控的,現狀比較艱難。

King George Square上樹立的一塊塊繪有不同樣式眼睛的圖畫及參與者手中的燭光成為當天活動的特色。

新唐人記者 John Terri 澳洲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