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 千人揉日月潭紅茶趣味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1日訊】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選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舉辦千人揉茶大會,要讓民眾體驗製作日月潭阿薩姆紅茶流程,享受DIY的成果與樂趣。

雙十國慶日,上千人在南投中興新村露天廣場,同時揉製日月潭阿薩姆紅茶,場面熱鬧有趣。

遊客:「老師教我們要同一個方向,然後揉了10、20分鐘,然後第二梯次再加重力氣,再同一個方向繼續揉。」

遊客:「天氣又很好,剛好又是國慶日,所以覺得很開心、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場長 陳右人:「一邊揉一邊會發酵,就會產生熱,所以只要稍微揉一陣子,就必須要把茶菁分散一下,把這個熱散除了以後,才能夠繼續揉,因為茶菁熱的話品質會很差。」

會場上,許多情侶、夫妻家人全家出動,就是要親自DIY體驗製作紅茶的成果。

遊客:「慢慢的揉等它有汁液出來再施加力氣,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味道出來。」

遊客:「這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那從來也沒做過茶,所以想要藉這次的機會,大家來體驗一下。」

小遊客:「揉茶好好玩。」

這次千人揉茶,人數破了臺灣的紀錄,民眾除了可以學習到製茶的樂趣,還可以將紅茶帶回家,品嚐自己DIY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