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小王子洗禮 千克金幣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2日訊】英國皇家造幣廠為舉國同慶的喜事發行紀念幣,是英國沿襲了1000多年的傳統。最近,皇家造幣廠又開始忙碌起來了,因為喬治小王子將在23號接受洗禮。而為未來的國王發行受洗儀式的紀念幣,還是首次。

造幣機器發出砰砰的壓擊聲,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擺放,一切忙碌都是為了這批打破千年慣例的紀念幣。

英國人長久以來相信,用銀幣在新生兒的手心劃個十字,可以給小寶寶帶來健康和好運。不過,為喬治王子準備的可不單單只是銀幣,還有紀念皇家喜事的金幣。

紀念幣的設計正面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肖像,反面則是手拿豎琴的小天使和百合的圖案。價值從13英鎊到5萬英鎊不等。最昂貴的5萬英鎊紀念金幣只有22枚,每一枚含一公斤純金。

喬治王子是英國王位第3順位繼承人,他將於10月23號在聖詹姆士宮的禮拜堂受洗。

新唐人記者 尚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