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片 企業包場成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3日訊】不知道影迷們有沒有發現,這幾年來許多國片不只有企業贊助拍攝經費,甚至發展出「包場」文化,從電影「賽德克巴萊」到最近的「拔一條河」都見到不少企業跟團體包場,「拔一條河」的包場甚至已經高達160場。

敘述高雄甲仙的孩子,在八八風災後組成拔河隊,努力過新生活的故事,9月初上映的「拔一條河」,雖然放映的戲院不多,但是企業跟個人的「包場」不斷!

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電影包場的!請進喔!」

連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也包場100多個座位,分享選民。

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第一個,我覺得要挺國片!第二個,看這些花絮,片絮的時候其實真的是淚腺很刺激啦!那我就希望說,把這個感動,分享給大家!」

從各地湧來的包場需求不斷,連導演楊力州也很訝異,星期天他就要趕4個包場,跟觀眾面對面行銷自己的影片!

國片導演 楊力州:

「拔一條河的包場在我印象中,已經100多場了,對,應該是有史以來國片最多包場的。就包場突然變成台灣國片一個非常有趣的一種現象。」

相較於好萊塢的商業電影買廣告、打預告片,經費不足的國片,發展出「包場」的行銷手法,衝票房!

民眾:

「我覺得包場很好啊,而且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看,感受一下讓他們知道支持國片裡面的一個理念。」

民眾:

「我覺得一剛開頭還是需要透過政府跟企業的包場來助長它的聲勢。」

國片包場成了新趨勢,像「賽德克巴萊」上映前也有4萬張包場票,最後也累積了上億元的票房,從近年來國片崛起的狀況來看,包場觀眾一傳十,十傳百的口碑行銷,功不可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