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進補養生 當季鮮魚顧元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3日訊】秋冬時節是適合養生進補的時候,有不少人會開始買一些藥膳補補身子,而現在剛好又是石斑跟虱目魚等水產的盛產期,如何用高蛋白、低熱量的鮮魚當基底,搭配藥膳來顧元氣,我們讓料理專家帶您看看!

賣場魚攤前,擠滿大批人潮,個個看準每條魚,肥美又新鮮,尤其是當季盛產的石斑跟虱目魚,更是物美價廉,進貨量比平常多了3成,難怪大夥兒一買就是好幾條。

民眾:

「吳郭魚很便宜啊,這麼大。秋季這個魚比較肥。(所以總共買5條這麼多?) 吃啊!」

民眾:

「吃國產魚好啊!便宜又好吃啊!」

不過買這麼多,該怎麼料理,實在傷腦筋!但秋天剛好是進補的好時機,怎樣用高蛋白、低熱量的石斑魚顧元氣,料理專家教您輕鬆做!

料理專家 阿芳老師:

「然後我用了雪裡紅這些辛香菜,然後去打底,會增加雪菜的香氣跟風味。」

有別於以往,先在石斑魚下舖滿雪裡紅,這回不放薑絲跟米酒,改成蒜末和紹興酒,再加點鹽巴和香油,蒸個8到10分鐘,就大功告成。

中醫師 吳明珠:

「吃魚是我們配合一點中藥的時候,做一點藥膳的時候,可以滋陰養血,又可以補腎氣,然後又可以增加我們的免疫力,是比較好的一些養生食材。」

現在季節轉換,容易過敏,也可以買點花旗參、百合、黃耆,以及薑片跟洋蔥,養肺又可以顧呼吸道,若是想補腎養血,也可以在魚湯裡,加點料理酒、巴戟天,還有續斷,讓您在入冬前,活力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