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入主阿爾卡特攻台 hTC守本土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各大手機品牌,從新iPhone、三星軟螢幕手機,都在台灣市場短兵相接。接下來要帶您看到,手機品牌阿爾卡特,也重出江湖,2004年被中國的TCL集團入主、成為中資品牌之後,阿爾卡特曾經消失一段時間,今天又再度回攻台灣市場。不過最近半年,中國手機品牌接連積極大舉攻台,台灣品牌如何固守本土防線迎戰,將是首要任務。

TCL智慧溝通事業副總裁 毛羅:「首先是重回市場,然後再一步一步成長。」

5吋高解析螢幕加上超薄機身,中國TCL集團,旗下品牌阿爾卡特,重回台灣市場,正式開賣。

產品人員:「價格的部分是10900。」

阿爾卡特2004年被中國品牌廠TCL收購入主之後,重新來台搶市。

中國小米機計程車廣告滿街跑,中興砸重金找NBA球星代言,共同特點都是中低階價格策略,來看到台灣民眾的,接受程度:

記者:「會考慮嗎?」

民眾 藍先生:「應該不會,因為我滿忠實蘋果的,第一支用它,以後應該也不會換了。」

民眾 劉先生:「基本上目前不會。」

民眾 陳先生:「感覺就會買到很爛的,不實用,不耐用啊。」

手機達人Tim:「大陸的品牌在台灣,它畢竟以台灣人定義來說,它會比較像是比較二線甚至於三線牌子,所以其實我覺得在短期時間內,其實並不會去讓hTC,或者是三星Sony這種大廠,造成任何影響。」

短時間內影響不大,但大陸手機的中低價格策略卻很有殺傷力。台灣品牌宏達電本週據傳就要推出重量旗艦機款hTC One Max,固守本土市場防線。

3C網站主編 蔡漢威:「到底會怎麼樣,還是要看他們的,硬體端出來是什麼樣子,然後軟體上面又做出怎麼樣的配置。」

外國大廠蘋果、三星和索尼接連攻台,另一邊又遭遇中國品牌大軍壓境,就看宏達電能不能夠,衝出重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