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朝聖造謠橋將垮 引踩踏101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印度星期天又發生了踩踏事件。意外發生在印度中部馬德雅省蒂亞縣,當時有約五萬名朝聖信徒誤信橋梁將垮的謠言,引發踩踏及墜河意外,目前確定有一百人死亡。

十三日是印度教「杜嘉女神節」九天節慶的最後一天,當地聚集了十五萬朝聖民眾,意外發生時約有五萬多名信眾正在前往拉坦加神廟的一座橋上。 當時,有人造謠說橋快垮了。橋上信眾便開始互相推擠,一些人被踩傷甚至死亡;還有人情急之下,躍下湍急的河流而溺斃。

馬德雅省警察:「罹難者中有17位孩童,21位婦女,其他都是男性。目前名單上有89人確定死亡,大部分已經被確認身分。還有10人受重傷。

也有目擊者表示,當時警察以警棍控制人群而引起恐慌。事故後,有20位醫生趕往現場急救。

印度的朝聖意外時有所聞,據紐約時報,今年8月,北部的比哈爾省一輛列車衝撞跨越鐵軌的朝聖人群,造成超過30人死亡。同年2月,北部的安拉阿巴德省,朝聖人群為了擠進月台,而造成30人死亡。

主辦單位無法有效疏散人潮,加上設備簡陋,是意外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