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商業街上 導盲犬普及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如果有導盲犬的幫助,盲人的活動會自由很多。日本國內有9個導盲犬培訓基地,費用大多來自募捐及政府撥款。10月5日,在廣島最繁華的商業街上,舉行了導盲犬普及遊行及募捐活動。

下午兩點,儘管天空飄雨,遊行隊伍仍準時地從廣島和平公園出發。廣島紅葉、廣島雙葉等6個國際獅子會已經連續三年共同舉辦導盲犬普及遊行。除獅子會會員外,在廣島人氣頗高的廣島吹奏樂團、致力於視障人士自立活動的志願者協會、廣島項圈協會成員以及在導盲犬引導下的導盲犬使用者們參加了此次遊行。

日常生活中導盲犬仍極為罕見,不僅因為導盲犬對犬類要求極高,而且培養一條導盲犬需要花費極大的費用與時間。

導盲犬支援委員長 柴崎文男:「培養一頭導盲犬大概需要180萬日元。據說,本來一頭需要將近300萬日元的費用。小狗出生之後第一年,首先在普通家庭中養育,唯一的條件就是絕不訓斥它。一年後,被送回的小狗們根據能力不同,真正能夠成為導盲犬的為數相當少。幾十頭中可能才有一頭適合的。」

一只訓練有素的導盲犬可以幫助視障人士避開障礙物、和正常人一樣順利行走。而識別導盲犬的最好標誌便是它們身上佩戴的白色項圈。

廣島項圈協會副會長 清水和行:「因為到哪裡都在一起,所以導盲犬是我們的夥伴、搭檔。與導盲犬一起行走變得更加自由,所以我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擁有導盲犬。項圈不僅把導盲犬的動作傳達給我的道具。同時,也是讓周圍的人們識別導盲犬的標識。」

遊行結束後,在人流量極大的十字路口八丁掘舉行了募捐活動,不少路人紛紛伸出援助之手。

新唐人記者 田振宇 心清 日本廣島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