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全國馬拉松 訓練意志跑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4日訊】來自全國三千多位的參賽者,週日(13號)齊聚桃園,參與一場全國馬拉松賽, 場面相當盛大。許多民眾藉著活動健身, 也有參賽者從比賽中學習面對挑戰,堅定自己的意志力。

鳴笛聲響,馬拉松比賽開跑,現場三千多人邁開腳步往前衝,場面壯觀,星期假日天氣相當晴朗,有不少家庭跟團體到場共襄盛舉。

小朋友 家長:

「跑完很開心 。今天用這個機會,天氣很好 帶小朋友一起來跑馬拉松,然後挑戰完成很開心。」

選手 謝連漢:

「每年我們都有派龐大的隊伍來參加,從兩歲六個月的小朋友,一直到我目前六十歲的大人, 我們總共有七八十位一起來參加馬拉松賽。 」

桃園縣體育處處長 趙平南:

「今年的馬拉松特別增加了適合大家來參加的八公里組,把以往的四公里推升到八公里,還有21公里和42公里,適合各種程度的縣民來參加。」

雖然是國內比賽,不過這位外國朋友一馬當先奪得冠軍;遠距離長跑即使不得名,跑完全程都是意志力大挑戰。

選手 羅翔隆:

「在過程中有點掙扎,一直想要用走的,但是這個是不斷的跟自己挑戰,所以我覺得我如果跑完我就是戰勝了自己的軟弱。」

不論是挑戰自我,還是親子同樂,參與民眾,都在過程中各自體會長跑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