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者聯合聲明:馬掀政爭破壞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台灣憲政史上第三次倒閣案也引起國際關注。28位國際學者,包括前美國務院官員譚慎格、學者章家敦等人,昨天發表「台灣憲政危機聯合聲明」,指出總統馬英九以特偵組對付政敵、干涉司法程序,試圖使立法院長王金平喪失職務等手段,他們深切關注,並憂慮台灣民主人權倒退。

前美國務院官員譚慎格、經濟專家章家敦等,總共28位國際學者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總統馬英九以特偵組對付政敵、干涉司法程序,試圖使立法院長王金平喪失 職務等手段,他們深切關注」,聲明措辭嚴厲,甚至呼籲廢除特偵組,表示「馬總統對自身所兼有的兩種身分之濫用,不禁令人想起戒嚴時期黑暗的過去,黨國不分」。聲明還指出,他們對當前台灣政府在民主、自由及人權發展的倒退,深感憂慮。

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倒閣案沒有成功,當然是要全台灣人民忘了這回事,裝做沒有人毀憲亂政。我覺得這個牽涉到台灣核心根本價值的問題。我覺得這件事情公民社會一定要追究到底,絕對不可以讓這幾個政客就這樣混水摸魚,混掉了。」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上關切倒閣案,他寫到『民調53%以上贊成倒閣,民意代表卻是6成反對倒閣。這現象到底「是民調有問題?還是選舉制度有問題?」』,吸引1600多人按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真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