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達協議 債務上限延至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來關心國際財經重要訊息。美國聯邦參議院就舉債上限與政府開支協商今天有進展,出席會議的國會人員指出,民主、共和兩黨領袖已同意國債上限展延至明年2月15日,使政府暫時免於倒債危機。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哈里‧瑞德:「總統先生,我和共和黨領袖有信念堅強的談判。我很樂觀,對於這週內達成理性協議,重開政府,支付政府的債,以及展開長期談判,將美國置於安全的財政基礎上。」

星期一,美國參議院就舉債上限與政府開支協商出現進展,民主、共和兩黨領袖同意,提高舉債上限16.7兆美元至2014年2月15日;並同意短期政府開支至2014年1月15日,恢復政府運作;還將成立兩院預算委員會,討論兩黨就自動刪減支出的分歧。

總統歐巴馬甚至取消了與國會領袖們的會面,好讓議員們有更多時間協商。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今天中午我們就會看到,這個進展是否為真。我認為參議院有進展。而眾議院共和黨員們,還是不知為何,以讓政府關門,或債務不履行為由,要求讓步。我希望,合作的精神能在未來幾小時展現。」

隨著10月17日的債務上限迫在眉睫,達成協議還存在許多障礙。分析師稱,一但這天到來,從債券持有人到應領取失業補貼的人,都將立刻拿不到應得資金。縮支加上信用緊縮,未來一年左右可能喪失超過300萬個的就業機會,從而給美國企業和家庭帶來嚴重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