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不保二! 中經院:今年GDP 2.01%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美國債限危機暫時看見曙光,繼續來看到台灣的部分。今年台灣經濟成長面臨「保2」大作戰,中經院今天下修GDP成長預測,下修到2.01%,主要原因是全球的景氣復甦力道不足,美國的財政問題,和中國經濟動能不足,都連帶衝擊台灣景氣。

中華經濟研究院長 吳中書:「我們今年呢,下修經濟成長率為2.01%。」

中經院下調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到「保2」邊界,雖然看好明年

國際經濟情勢好轉,全年GDP可望達到3.21%,但今年勉強只有2%左右,低於主計總處等所有國內主要機構的預測數字。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雖然國際經濟是在復甦中,但是復甦的步伐十分地緩慢,第一個呢,美國財政問題,一直困擾著國際經濟,使需求比較遲緩一點,另外呢,中國大陸經濟雖然有所復甦,可是呢復甦力道還是不足的。」

中經院指出,中國經濟動能不足,連帶影響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開發中國家成長趨緩,衝擊台灣出口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