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歲志工阿嬤手巧 作品多彩又多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5日訊】銀髮族要想活得快樂健康,一定要多走出戶外參加 活動。在雲林縣有一位七十歲的許秀琴阿嬤,長期在虎尾安慶國小志工,她將撿拾來的回收物加以創作,作品送給學校,也讓她的生活更加豐富,讓我們透過鏡頭帶你去認識她 。

雖然已經七十歲了,退休的許秀琴阿嬤,用回收物做成虎尾布袋戲館的布偶、象徵虎尾糖廠等作品栩栩如生,她長期當志工,將作品送給學校

安慶國小志工 許秀琴:「每一種都配的花花綠綠,你看像這個像日本式,穿日本衣服,因為我本來底景是一個顏色,看起來很枯燥無味,日本比較流行楓葉,紅色楓葉很漂亮。」

安慶國小主任 葉慧貞:「秀琴阿嬤是安慶的寶,我說她很像洪通,像素人藝術家,然後以孩子的呵護之心,像她的作品,呵護之心一樣,呵護著我們安慶,像孩子一樣的創意。」

秀琴阿嬤說,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小時候愛看電影,和每天的看書習慣,艷麗的美人魚,可愛的海賊王喬巴,還有用金?膠創作的日本娃娃,以及一系列的刺繡,作品堆滿了一屋子。

安慶國小志工 許秀琴:「我一個月看12本書左右,最少,看漂亮的就拿來做。」

從生活中找尋創作題材,秀琴阿嬤幾乎每天都有新作品。開朗樂觀,生活充實,也讓周圍的人感受到秀琴阿嬤的樂齡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