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行文拆法輪功看板 立委譴責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火線新聞,帶您聚焦。台灣中央交通部觀光局日前發文台灣各地方政府,要求在觀光景點加強對法輪功團體的廣告看板的稽查,對此,立委強烈批評政府打壓言論自由,懷疑國安單位涉入。而觀光局方面澄清,並不是要針對特定團體,只是引述某一民眾的投訴內容。但是立委質疑,公文上的確寫明要針對法輪功團體,觀光局的做法在台灣已經引起軒然大波。

觀光局發給地方政府公文,要求各縣市政府,加強稽查法輪功社團在景點的廣告看板,維護觀光品質和國際形象,對於觀光局發出這樣的公文,立委譴責根本是打壓言論自由。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法輪功的看板已經存在那麼久,都沒有問題為什麼現在大量的陸客來台之後,卻要去做拆除的動作,請問觀光局你的理由為何,你要說清楚講明白,如果只是中共的壓力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假如他的招牌沒有違法,他的招牌沒有違反公共危險的話,那你幹麻拆人家你憑甚麼拆人家。」

觀光局副局長 張錫聰:「並沒有針對所謂特定團體打壓他的言論自由,並不是有這樣的意思。」(聲音來源)

不過觀光局澄清,要求地方取締景點違規廣告,並沒有針對特定團體,但公文上卻寫明針對法輪功,觀光局則說是引述投訴民眾的說法。

立委質疑,背後有來自政府高層的授意。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我想應該背後有台灣的包括國安會、安全單位或者是說陸委會在背後下指導棋,不然的話一個觀光局它不會去針對一個特定內容一個廣告去做下架的一個通告,那個當然是在中共的一個壓力下,台灣馬政府自動去迎合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保護法輪功學員表達自由事實上就是保護我們自己表達的自由,千萬不要任由我們的政府官員,我覺得這根本是破壞憲政。」

觀光局以維護景點形象為由,不過要取締合法團體表達意見的標語,恐怕會對台灣國際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