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姚災民怒圍政府 警民萬人對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6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浙江餘姚大水後,民間不斷傳出餘姚政府救災不力和媒體造假的消息,15號,民怨徹底爆發,數千民眾包圍餘姚市政府進行大規模抗議。微博消息說,當局出動大批特警暴力鎮壓,雙方對峙直到深夜,大量抗議市民被打傷和抓捕。

據餘姚民眾微博爆料,10月15號上午,大批餘姚災民聚集在政府門前,要求當局對救災不力給百姓個說法,並要求餘姚市委書記毛宏芳下台。

餘姚市茶葉店員工:「災情發生之後,根本沒有看到什麼人及時出動,所以可能引起公憤了。你說,都不聞不問的,怎麼可能不去鬧?」

大批來自陸埠的災民怒指當局未經通知就開閘放水,淹死無辜百姓。

政府附近商店老闆娘:「陸埠說只死了兩個人,人家陸埠都死了幾十個人,他們老百姓就這樣講,為什麼說那個陸埠水庫沒放水,但是實際是放了水的,不是放了水,沒有這麼大的水。」

據目擊民眾說,當局白天出動1500名特警鎮壓民眾,到晚上已經增加到4000多警力,警民對峙直到深夜,但政府始終沒有做出回應。

市政府附近商店老闆娘:「晚上的警察比白天多,後來晚上的警察更多了。那肯定有幾萬人的,警察也有幾千人的,好多地方的警察都過來了,特警啊。」

據了解,維穩警察不但對抗議民眾施暴,而且抓捕了大量民眾,此外還對政府附近的道路進行了宵禁和交通管制。

網民們諷刺當局,出動維穩的警察數量遠遠多過救災的軍區官兵,如果把鎮壓百姓的警力投入到救災當中,就不會發生民眾怒圍政府這一幕。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舒灿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